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举办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58日,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在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振宇老师和第五党支部书记杨旭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纪念馆展区设置有“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三个部分,纪念馆中陈列了照片、实物、模型等,详实的资料和珍贵的文物记录了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斗争的历史事迹,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顽强、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随后,大家走进焦庄户地道参观区,地道内设计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长期战斗中逐步完善起来的,最终形成了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道网。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智慧和勇敢。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前辈们英勇斗争、不屈不挠、甘于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们,大家应以他们为榜样,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