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党支部进行 “观双清旧址,品革命精神”革命旧址参观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424日,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部分党员、积极分子集体前往香山双清别墅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瞻仰,体会革命精神,陶冶党性节操。 

  双清别墅和来清轩位于香山公园内,它是1949年,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进驻北平后,居住和办公的场所之一。全体参观人员进入公园后,徒步抵达了双清别墅,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周围的松柏巍巍伫立,仿佛仍然在为这里原来的主人站岗放哨,参观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体会到了庄严肃穆的革命旧址遗风。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的岁月峥嵘,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革命人的奋斗精神。 

  参观完双清别墅后,沿着逶迤的山路,参观人员抵达了来清轩。来清轩是其他革命先辈当时居住和办公的地点。这里虽然条件简单,也没有什么富丽堂皇的建筑,但是却蕴含了革命先辈们的精神食粮,他们在这里共商国是,指点江山,绘制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为今后百年的中国发展保驾护航。全体党员在此无不为之动容,大家交流后,对于许多国家政策和当年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本次革命旧址参观活动中,同志们的思想觉悟进一步提升,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的崇敬。长空云破,共产党员的精神永远不会消弭,革命奋斗精神不断成长,在每一位同志的心中生根发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