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追忆革命岁月,重温红色之旅——自动化所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7

  425日,自动化所组织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回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伟大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首先,大家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800余张图片、1200余件文物,全景展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自动化所党员纷纷表示学习良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书写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