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 “赏革命诗词,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按照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28日上午,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进行了“赏革命诗词,忆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支部书记严冬明主持。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一是进行革命诗词鉴赏。首先,陆畅同志通过视频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创作的经典诗篇。李超鹏同志与大家分享了陈毅将军创作的《梅岭三章》,“取义成仁今日事,人间遍种自由花”,表达了诗人面对死亡的坦荡胸怀和共产主义必定胜利的坚定信念。黄吟月同志饱含感情的朗诵了毛主席的经典之作《七律·长征》,她表明科研之路也是我们每个人的长征,面对别人达到的高精度结果,我们要有腾细浪的豪迈,遇到失败的想法,我们更要有走泥丸的豁达。温馨同志带领大家鉴赏了李大钊所作的《太平洋舟中咏感》,男儿尚雄飞,机失不可得,她谈到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应把握住历史机遇,在历史的潮流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高君宇同志分享了毛泽东同志的《七绝·咏蛙》,他表明我们不仅要学习毛泽东同志诗词中的豪迈之气,更要做到知行合一。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袁梦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民主主义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大家认识到中国革命的发生和胜利不是偶然的,它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和雄厚的群众基础。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支部委员换届。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党委关于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的要求,支部选举采用无记名差额选举。陆畅、王常维、张熙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志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纷纷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大无畏主义精神的崇敬,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而更好的明初心、担使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