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精密感知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6日上午,精密感知中心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本次支部党员大会议程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张正涛同志传达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报告与精神,第二部分为马燕芹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第三部分由牛景昊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第四部分讨论学习。 

  支部书记张正涛同志从中央、院党组、所党委三个层面上阐述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具体要求,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教育意义,详细介绍了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了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学习内容。 

  会议第二项议程为中心预备党员马燕芹同志转正的讨论和决议。马燕芹同志首先宣读入党志愿书,并汇报近期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入党介绍人邢登鹏同志和马洪轩同志分别介绍马燕芹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发表了个人意见,表示马燕芹同志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和生活上始终以一个党员的身份对自己严格要求,已达到了正式党员的标准;接着,与会党员进行大会讨论并进行举手表,33位参会党员集体同意马燕芹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会议第三项议程为牛景昊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1919年5月-1949年10月,共分为五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是1919年5月-1923年12月,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时期;第二阶段是1924年1月-1927年7月,为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北伐战争时期;第三阶段是1927年7月-1937年7月,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四阶段是1937年7月-1945年8月,为抗日战争时期;第五阶段是1945年8月-1949年9月,为第三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即解放战争时期。 

  全体党员对新民主主义期间党史学习展开小组讨论。参会党员共分为5个小组,结合自身实际讲述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