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1

  329日下午,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第二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支部大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张倩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部分支部书记韩华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学习了党史、新中国史概要。 

  支部书记韩华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提出了本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学习内容。 

  张倩同志随后带领全体参会党员详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党组织对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在今年的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院党委指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本单位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所党委强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肩扛“国家事”“国家责”,提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产出新成果、开拓新局面,为研究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为党员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也结合各级党委的要求做出了围绕党史学习的全年工作规划。 

  最后,支部书记韩华同志结合自己对历史的认知和感悟,带领全体参会党员认真学习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砥砺前行的奋斗史。通过学习大家认知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也认识到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世界格局更加多极化,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他指出,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的三大任务。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围绕研究所“2035创新任务“7+3”创新工作布局开展支部工作,建设好、发展好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