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0

  419日下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在智能化大厦910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的专题学习,并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振宇主持,复杂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参加会议,复杂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刘振宇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院党组及所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个进一步”要求和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要求,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两个促进”,为推动研究所“7+3”创新布局和“2035创新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由支部组织委员董迪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回顾了这一阶段的革命历程,重温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深刻理解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经验和意义,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第三部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竞答采取了“团队答题+个人答题”、“必答题+抢答题”相结合的方式,题目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党史氛围。通过此次党史竞答比赛,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同时,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最后,复杂党总支书记闫研老师对本次的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鼓励大家在党史学习中要持续努力,开展更加丰富的党史学习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