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3-01

  225日下午,类脑智能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倩同志分享交流学习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要内容,大家一起回顾了会议上关于2020年在防疫新形势下的经济工作总结,学习在2021年要部署的经济工作,其中重点关注了会议中提到的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任务,认识到作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曾毅同志针对张倩同志的分享,结合自己在参与联合国建立国际人工智能伦理时的故事,和大家分享了一下在当前国际形势下我们应该如果更好的与其他国家的学者进行合作,发出我们的声音,更好的走出去。

  在交流学习之后,大家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事迹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中国疾控中心的宋敬东研究员来分享他在疫情防控中的故事。宋敬东同志分享了他在过去一年防疫工作中的故事,包括新冠病毒第一张电镜图像的产生以及之后进行的相关研究工作,大家也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探讨目前的疫情形势以及之后要进行的工作。宋敬东同志还曾作为中国援非抗击埃博拉,驻塞拉利昂队伍的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分享了在塞的工作和所见所闻,让大家认识到中国作为大国在国际上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在帮助他国上,我们面临的挑战以及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会议最后由韩华同志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支部大会,大家更加了解了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到在疫情新形势下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相信通过这种支部大会的学习交流机会,党员同志们能够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