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4

  1216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研究所新形势、新任务对机关建设做出部署与要求。党委书记牟克雄,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战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琪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核心内涵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内容等做充分说明,并传达了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 

  牟克雄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落实作进一步部署。他指出,机关党支部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院党组和所党委部署的第一方阵,要在党的建设方面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各项规定和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机关各党小组是党的建设和研究所日常管理工作的基本单元,各处处长既是部门负责人,也是各党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领本部门同志认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认真总结学习心得,将精神学习落到实处,并注重学以致用,使政治学习和各部门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同时机关全体同志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发展目标,结合“十四五”规划,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履行管理服务职能,立足岗位强化本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他强调,今年是机关能力建设年,机关同志要继续做好“六大能力”建设——学习领会能力、分析研判能力、有效沟通能力、坚定的执行能力、组织协同能力及开拓创新能力,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以崭新的姿态应对新形势与新任务。 

  随后,牟克雄结合研究所发展新形势对机关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人员管理工作和分支机构清理等专项工作。 

  会上,战超对近期所内警示案例进行通报,要求机关同志以此为戒,提升自我要求,在思想上绷紧“一根弦”,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强化管理工作与团队意识。 

  党委书记牟克雄作部署并提出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