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六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3

  112日,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六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内容包括学习2020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中共预备党员转正以及2020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汇报。党委委员谭民出席会议,复杂一支部书记王硕主持会议,支部其他党员同志踊跃参会。 

  谭民研究员分享了党中央提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提出的背景意义、以及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典型事例的体会。他首先指出制定长期规划方针是党中央一直以来保持的优良作风。作为一个看重可持续发展的大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十二五再到十三五规划,通过分析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我国做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的决策,在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等方面成果丰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取得了决定性成就。当今世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应该有一定的危机意识,在大力促进国内发展的同时,也要经受住来自国际环境的压力。随后,谭民研究员分享了中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典型事例,包括两弹一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间试验舱的建立以及嫦娥五号登月取壤等振奋人心的感人故事,强调广大科研工作者应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同时也应该具有开放的心态和胸怀,与世界各国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合作。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管培育同志转正的事宜。经所有党员同志的无记名投票结果统计,管培育同志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 

  然后,支部书记王硕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就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问题整改情况作了总结,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并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民主测评,也使得每一位党员同志更深入地了解了支部工作。最后,王硕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盘点了2020年中国科技成就,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给出完美答卷背后的五个根本,并指出未来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号召全党同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