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1228日下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晓龙主持。会议在自动化大厦十三层第一会议室举行,二十余名党员参与讨论。 

  首先,在大会上,支部发展新党员。主要有四项议程:一是发展对象罗天怡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二是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罗天怡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姣姣同志和白洁同志分别介绍了罗天怡同志作风正派、积极进取,思想和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生活中也发挥了积极模范带头作用,具备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三是由支部书记郑晓龙同志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罗天怡同志通过本次审查;四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举手进行表决。经支部党员大会举手表决,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一致同意接受罗天怡同志为预备党员。支部委员梁嘉琦同志宣读表决决议。 

  第二,预备党员转正。一是转正对象闫鹏同志汇报了预备期内自己对党的认识及工作等相关情况;二是入党介绍人汇报预备党员的有关情况,闫鹏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王姣姣同志和李林静同志分别介绍了闫鹏同志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对党的指导方针与认识在这一年内有了很大提升,在工作中面对困难努力克服,具备一名共产党员的品质。三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并采举手进行表决。经支部党员大会举手表决,全体参会党员同志一致同意闫鹏同志转为正式党员。支部委员梁嘉琦同志宣读表决决议。 

  第三,支部书记郑晓龙进行述职,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从支部每月的支部委员会议和每季度党员大会、支部所组织的党员活动,以及在这一年内取得的成绩都进行总结;也让每位党员更深入的了解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 

  之后,支部书记郑晓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从八个方面展开,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这次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最后,党员们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讨论,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自我批评与总结;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