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1221日下午,复杂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郭大蕾支部书记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王飞跃研究员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复杂国重实验室党总支闫研书记到会指导。复杂第二党支部 39名党员参会,共进行了三项议程。 

  首先,所党委委员王飞跃研究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全体党员讲了主题为“如何认识智能?”的党课。他从工程、社会以及哲学角度解读人工智能,提出对人工智能的认知不能仅局限于算法智能,而要以全球化“正和”博弈视角认识智能。 

  第二,对支部发展对象沈甜雨同志进行讨论表决。沈甜雨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并分享了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心路历程。她的汇报彰显了新一代中国青年“家国天下”的情怀与投身科研的风采,入党介绍人王建功同志和郭大蕾同志分别介绍了培养情况与个人意见,支部党员一致同意接受沈甜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三,支部委员徐延才同志传达并分享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体会。报告从八个方面展开,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指导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成就、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2035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等。他在报告中倡议,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要认真领会和深刻理解“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重要判断,坚持科技创新自立自强。 

  最后,由复杂国重实验室党总支闫研书记做总结指导。闫书记对支部工作予以肯定,并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参与党组织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思考,并对青年党员投身国家人工智能科研事业表达了期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