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召开“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

  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分别于2020526日、27日下午1400 在智能化大厦第二会议室,开展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下自主学习,现场参会讨论交流,微信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晓蕊主持。

  

  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学习内容,一是通过诵读自动化所所史中老一辈科学家的经典文章,交流分享了课题组成员在科研攻关中的攻坚体会和经验收获;二是观看“中科院“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学习视频,特别重点观看了关于长春光机所张学军和陈和生“大国重器背后的筑梦者”视频。支部党员通过诵读、分享、讨论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经典事迹,达到更加全面、更加深刻地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们的科学精神的目的。 

  支部书记马晓蕊在发言中表示弘扬科学家精神要结合本职工作,科研工作需要顶天立地。支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攀登科研高峰,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为科研攻关聚力。

  

  

  支部党员分享了他们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心得体会。 

  范国梁研究员表示,对于智能科研团队来说,党员一定要克服科研攻坚困难,牢记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高质量按进度完成承担的科研任务,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 

  廖名学副研究员分享了对《走自己的路吴文俊口述自传》的学习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是要相信民族,相信国家,愿意为国家的事业奉献终身;二是要相信自己,做一个有进取之心,坚持自己的梦想的人。 

  李贤瑞工程师深有体会,他说,自毕业起自己一直在科研院所工作,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而这些成就与科学家的努力和奉献密不可分。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科学家精神。 

  自“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支部党员思想认识得到了切实提升,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爱国奉献的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