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复杂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2-01

  1127日,在复杂总党支书记闫研老师及复杂第四支部书记郑晓龙老师的带领下,复杂第四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共二十余人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 

  马栏村,地处太行山余脉,峰峦叠嶂,沟谷纵横,抗日战争爆发后,这里成为平西抗日敌后战场的指挥中心。1939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便将司令部设在这里。陈列馆由一个续厅、五个展室组成。展厅里陈列了大量的资料照片、图表、文字介绍、实物等,详细介绍了冀热察挺进军在马栏村的抗日斗争历史。“铁马金戈驱日寇,文韬武略定平西”,军民携手建立并巩固了抗日民主政权,为抗日战争做出了突出贡献。 

  大家认真观看展馆中的图片和文字说明,深情回顾革命先辈不畏强敌、不惧艰难、不怕牺牲、勇于抗争的革命历程。大家不断在展出的各类历史实物前驻足,走进马栏村了解那段峥嵘岁月,走进历史,缅怀先烈。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情缅怀,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铭记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奋发有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