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知识竞答贯通学习,轮值组长争担责任”——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积极探索特色党小组学习活动创新形式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8

  1123日上午,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知识建模与计算党小组和博弈学习党小组召开了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联合学习活动。本次党小组会议首次尝试党小组长轮值的形式,将知识竞答竞贯穿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由两个党小组的首位轮值副组长杨旭阳同志和章一洋同志共同策划和主持,活动形式别开生面,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初始,党小组成员们领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学习资料,并按照资料上的编号进行了4个小组的划分,各小组3-4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大家进入了知识竞答环节。答题过程中,小组成员争先恐后,踊跃答题,力争做到快速、准确。经过五轮抢答环节,最终第三小组以12票的成绩获得了胜利。 

  党小组成员认真观看了“增强创新活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相关新闻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重大作用,对科技创新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关键点上给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指引和科学的方法论。视频放映后,再次进行知识竞答与学习感想交流分享环节。党小组为获胜的小组成员和积极分享学习感想的成员准备了暖心的奖品。 

  通过此次的联合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在严肃认真但不失活泼的氛围中有效地学习和领会了相关知识,加深了大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未来智能系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中心定位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科研攻关任务的全面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