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1121日上午,迎着北京的第一场雪,脑网络组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设置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思想政治工作后勤保障工作伟大的抗美援朝运动最可爱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专题,共展出照片542张、文物1600余件,其中824件珍贵文物首次展出。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全方位展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战斗、越战越强,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最终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程。展览中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照片,一个个英勇惨烈的故事,无一不体现了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无论是为了掩护队友被烈火焚烧而一动不动的邱少云,还是为了完成任务,减少战友的伤亡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敌人机枪的黄继光,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充分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贵品质,让参观的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触动。 

  支部党员们通过参观主题展览,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理解,立志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将其转化为科技强国事业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在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再攀更多高峰,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更多突破,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