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强化科研创新初心——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6

  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为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30余名党员在支部书记霍春雷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于2010115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主题展览主要分为“正义担当,决策出兵”、“运动歼敌,稳定战线”、“以打促谈越战越强”、“凯旋回国”等5个部分。一个个平凡的英雄、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栩栩如生地再现了这场艰苦的、正义的、伟大的战争。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凭借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无数普通的志愿军战士告别了新婚的妻子、年迈的父母毅然奔向朝鲜战场;凭借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黄继光、邱少云等年轻的战士用自己的身躯打开了前进的道路;凭借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装备落后、条件艰苦的中国子弟兵占领了革命必胜的信心制高点;凭借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无数普通百姓、医务人员、后勤人员用行动和生命为前线战士搭起了通向胜利的天梯;凭借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英勇的各国人民同用生命、智慧、团结谱写了世界和平的新篇章。面对强大的敌人,平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正是依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践行了“三个不相信”的英雄誓言: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当今,科技竞争日益激烈、国内外形势严峻,作为国立研究所的一员,我们更应该积极努力、奋发图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科研创新注入了新的动力,以科技强国的初心和实践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