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与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7

  1014日,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与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徐爽主持,其余支部委员分别对各个议题进行了领学。 

  首先,支部委员关虎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对第三卷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学习,并结合第一卷和第二卷的内容,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 

  随后,支部委员刘鹏彭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了党中央对于科学工作者的期盼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体科研工作者应当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徐波所长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使得更多党员对其理解更加深入。

  再次,韩明伦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内容,呼吁大家切实节约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学生还是职工,都应当秉承节约的良好习惯。大家对此进行了讨论,部分人员检讨了自己的一些浪费行为,并决心改正。

  最后,徐爽同志对于会议的内容进行了简短地总结,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党中央下发的学习材料,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和实践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