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组织参观双清别墅红色教育基地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0

  1017日,为认真学习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切实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模识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双清别墅进行参观、重温入党初心。 

  下午2:30,模识第四党支部成员在香山公园东门集结完毕。支部党员首先来到位于香山东南麓的双清别墅。在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国共产党选择双清别墅作为“进京赶考”第一站,中共中央曾在这里指挥解放全中国。别墅内会议厅墙上悬挂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形势图》,图上箭头、圈点还保留着解放战争时期敌我双方军事力量部署,以及中共中央指挥作战方略的轨迹。办公室桌上摆放着的老式电话、笔墨;卧室内简朴的木板床以及床边悬挂着打补丁的中山装。这些历史文物将每名支部党员带回到当时艰苦奋斗的年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光辉曲折历程。接着,支部前往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朱德、刘少奇、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 

  最后,党支部结合模识实验室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学术带头背景,以“勇攀学术高峰”为主题组织一场攀登香炉峰竞速比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