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综合信息党支部组织“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0

  1012日至14日,综合信息党支部以党小组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同时,了解了全球的粮食生产问题和粮食浪费的严重情况,认识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应做到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形成“铺张浪费可耻,勤俭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每位党员都针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主题,从自身出发结合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家庭采购前可进行定量评估,避免囤积产生浪费;建议单位食堂推出小份餐,便于按量取餐,满足多种用餐需求,有效减少用餐浪费;集体活动时建议使用固定瓶盖,区分人员的饮用水,避免因混淆带来的浪费;公务用餐应适量点餐,提倡打包文化,做到不铺张不浪费。最终,综合信息党支部提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宣言,共同录制了倡议视频,并在支部自主设计的“光盘行动”宣传海报上签名的方式,表明了每一位党员都将认真履行倡议宣言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