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人机对抗”项目攻关系列报告暨全体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9-30

  927日上午,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人机对抗”系列报告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李凯副研究员做“德州扑克”攻关报告;(二)党员发展:拟接收彭雪为预备党员,杨旭阳拟转为正式党员。 

  (一)“人机对抗”系列报告 

  “攻关”系列报告是智能系统党支部的特色活动,结合中心定位,注重支部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后期会持续开展。本次报告中,李凯副研究员从德州扑克项目立项、攻关过程以及经验总结三个方面展开了介绍。德州扑克项目从20187月份开始启动,期间组织专家多次咨询、研讨论证,在中心主任黄凯奇研究员和兴军亮研究员的带领下,5万字的建议书迭代数十版,于20198月正式立项。攻关组中有6人是党员,将攻关指标落实到党员,党员带领组员攻关,充分发挥了党员在科研攻关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期间,攻关组克服各种困难,定期举行视频会议,讨论AI研发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停班不停工”,有利保障了攻关任务的顺利推进。 

  李凯副研究员从以下三个方面对攻关阶段性成果进行了总结:(1)科研攻关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感:小到对自己攻关领域的未来发展,大到对民族的伟大复兴,都要有牢固的信心、信念和使命感,这是前进的不竭动力。(2)科研攻关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努力学习掌握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形成系统完善的知识体系。(3)科研攻关要发扬创新精神和蛮头苦干的作风:科研成果的产出需要勇于创新变革,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要坐得住“冷板凳”,啃得了“硬骨头”,发扬“愚公移山”的实干精神。期间多名青年科研骨干、党员、积极分子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二)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第二部分为全体党员大会,拟接收彭雪为预备党员,杨旭阳拟转为正式党员。组织委员甘霖、党小组长、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基本情况、群众意见以及政审报告,彭雪、杨旭阳本人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转正申请书。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彭雪为中共预备党员,杨旭阳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整个流程严谨规范、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圆满完成了各项环节。 

  两位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感想:从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预备党员,彭雪表示自己不仅是角色上的转变,更是一个新的起点,身上肩负着更加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以后会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杨旭阳表示不会辜负党组织的期望,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支部书记黄凯奇研究员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首先对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和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欢迎两位同志加入到中心党支部的队伍中,希望能够再接再厉,自我提高,追求进步。结合项目攻关,中心员工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要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做,要有做一行精一行的决心,将专人做专事发挥到极致;各攻关组不仅要加强技术层面而且在机制层面要开展交流,吸取经验,协同突破,发挥科学院研究所的优势,使创新能力和任务驱动结合起来,圆满完成各项攻关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