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5

  515日至526日期间,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中心的定位相契合:中心面向国家重大项目,以研究方向为指导,以重大任务为牵引,按重大任务组织工作;活动旨在深刻领会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中科学家的精神,以科学家为榜样,发挥党员在大项目攻坚克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力争内容与形式创新,采用视频学习、有奖征文、线上竞答相结合的方式:视频学习由党小组自行组织,学习观看了《“科学情 强国梦”中国科学院70周年院庆科学家精神视频》、《感动时刻:老科学家的故事》等视频;有奖征文分为两部分:概括科学家的主要事迹与如何在攻关组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线上竞答内容为著名科学家的主要事迹、科学知识等。各位党员积极参与,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体会。 

  活动过程中,李凯副研究员分享了如何在攻关组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感想:攻关组长与成员中大部分都是共产党员,将任务落实到攻关组,指标落实到党员,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倪晚成副研究员分享了“支部建在连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感悟:新时代一线科研团队是科研机构的“尖刀连”,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支部建立在一线科研团队上,以攻关小组建立党小组,深入一线基层;加强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党小组是党的基层组织存在、发挥作用的灵魂根基和活水源头,通过党小组带动攻关团队,不畏困难、勇于攀登、创新争先。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了国家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领域的科学家精神,今后将以此为榜样,发挥党员在大项目攻坚克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未来智能系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中心定位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密切结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科研攻关任务的全面进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