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1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研究所党办工作部署,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于2020729日、730日,分别组织开展了支部学习讨论活动。 

  考虑到参加外场研发任务6位党员的特殊情况,融合创新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利用晚上休息时间,通过腾讯会议视频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活动,线上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通过学习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过程中深刻领悟到优良家风对于个人、家庭、社会、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并深刻认识到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党性修养,传承老一辈科学家优良品质,在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廉洁自律、修身齐家,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党课教育,党员同志表示要以身作则,以家庭为单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时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通过传统道德教育培育好每一个家庭的风尚和文化氛围,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留住初心、知荣辱、识善恶、建立廉洁家庭,建设廉洁社会,通过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建设促进全社会树立起爱国奉献、孝老敬贤、明礼遵规、诚信友善、自律自强健康的风尚标,促进民族兴旺、国家富强。 

  融合创新中心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分享钱三强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并开展集体学习讨论。 

  与会党员同志围绕“谢谢了,我的家”为主题,分享了自身体会以及身边典型事例的所见所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和先进模范人物修身齐家风范,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大家讨论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做好本职工作,为家庭、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