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7-10

  202077日下午,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及院党组工作部署,结合自动化所实际,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支部会议。 

  由于疫情的影响,支部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的方式同时进行召开。会议共有两项议程: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案例(试行)》等党内法规制度。朱贵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且重温了入党誓词。钱胜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案例(试行)》。朱贵波同志谈了自己对党内法规制度的认识,他表明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平时把重心放在了科研中,虽然身为一名老党员,还是会对党内法规制度了解的不深入、不透彻。经过本次支部会议的学习,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 

  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严冬明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同志在多个重要场合关于家风家教的讲话。正是因为长辈的耳濡目染、以身作则,让大家对党有着深厚的情感和敬畏。他分享的故事体现了老一辈党员家庭家教家风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对党忠诚的优良传统,并将此代代相传,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