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支部工作

党建合创共建 促进科研创新——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召开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8-04

  730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与数学院计算数学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合创主题活动,活动紧扣解读2020“两会精神”、学习优良“家教家风”、以及人工智能科研创新展开。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科研骨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本次会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袁亚湘院士应邀到会指导。活动由模识第五党支部书记赫然、计算数学所党支部书记刘歆共同主持。

  首先,袁亚湘院士为大家分享参加两会的趣闻趣事,带大家走进疫情期间高效且特殊的两会,感受国家在严峻考验面前,毅然决然战胜一切的决心,充分感受国家对于科技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肩负历史责任、加快创新步伐,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接着,赫然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要点和精髓,感受国家各方面的巨大发展,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模识第五支部委员吴丹老师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通过大量正反经典案件,警醒我们一定要注重家庭建设,培育良好家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刘歆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华罗庚院士的优良家风故事,通过观看采访华罗庚之子华光教授的视频,切身感受到言传身教的巨大力量,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光辉榜样。 

  计算数学所党支部郑伟英老师和模识第五党支部李琦老师分别就各自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工作进展做了介绍,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创新,并提出两个学科相互相通,要多合作多交流,互促互进,共同成长。 

  最后,数学院崔俊芝院士对两个支部的党建合创主题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活动的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尝试,鼓励两个支部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合作研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优良家风,提升科技水平,团结拼搏、迎难而上,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