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9-05

  94日,自动化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和院党组部署要求,自动化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专门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按照要求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了广泛的谈心谈话,并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认真查摆了问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牟克雄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牟克雄报告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通过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陈光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表示,自动化所党委认真落实中央和院党组要求,会前准备认真充分,问题整改成效显著,典型案例选取精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聚焦主责主业,检视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带着问题学,带着思想学,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进一步加强团结、协同攻关,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整改落实成效。 

  牟克雄对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给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院党组“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聚焦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实效,为努力抢占人工智能科技制高点作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陈光与领导班子成员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传达了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