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21

  7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举办2023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所内各在职党支部的70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作开班动员,纪委书记许冬主持会议。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要求十周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对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有了新要求,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围绕研究所“1+2+X”科研组织架构调整,今年所党委对全所在职党支部进行优化调整,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目前,调整后的支部(总支)班子中超过半数人员为新书记、新委员。为此,所党委精心组织谋划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的能力水平,推动支部“两个作用”发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在开班式上,党委书记牟克雄传达了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科技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意义,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将培训任务同学习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要强化责任担当,紧密结合所在岗位和部门业务,练实功、出实招、求实效,为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班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高文书作《如何带好和管理好团队》报告,所纪委书记许冬作《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在科技创新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报告,直属机关党委组统部副部长刘勇进、高能所党办主任王欢围绕党费的使用、党支部换届和党员发展流程等为全体学员作实务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照明党支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超导电子学党支部介绍先进工作经验、组织学员围绕支部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分组讨论,刚刚参加完院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吴正兴、王闯两位同志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 

  培训班对研究所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作出强调。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