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19

  7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暨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成员参会,部分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首先,牟克雄代表所党委,汇报了自动化所主题教育整体工作进展、班子成员开展调研情况。他指出,调研过程中,所党委按照院党组主题教育部署和自动化所主题教育计划,持续强化“定位、定标、定事、定策”的工作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聚焦研究所中心工作和使命定位,制定调研方案、精选调研课题,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一批研究所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科研所急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牟克雄以《加强科研平台党组织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题,汇报了调研发现问题、剖析存在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及取得成效;所长徐波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为题汇报调研概况,提出工作思考;副所长刘成林着眼研究所组织架构调整,交流提升全所资源配置效力的思路;副所长曾大军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生思政工作,汇报调研成果、提出工作建议;纪委书记许冬从加强研究所科研作风学风建设方面,汇报调研发现问题和整改举措。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光对班子成员汇报的内容作点评,认为自动化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准备充分、调研报告质量高,值得肯定。希望研究所在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中,尽快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牟克雄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自动化所党委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在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上下功夫,领导班子成员要走在前作表率;要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把调研问题分析好、把调研成果运用好、把解决方案谋划好;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不辜负院党组对自动化所的期许,不辜负职工群众对所班子的期盼,以奋力开创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