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专题党课报告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3-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自动化所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由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所作的专题党课报告。 

  侯建国同志的专题党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回顾了我院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及实践伟力,深刻阐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并就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了具体部署。侯建国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指导全院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专题党课报告结束后,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同志就自动化所学习贯彻侯建国院长党课报告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推动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提出要求。牟克雄指出,作为党员干部,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提升工作能力,加强作风建设,把今天的党课报告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