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举行“七一”升旗仪式和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

  630日上午,自动化所举行“七一”升旗仪式和党员集体宣誓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早上8点30分,升旗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之情。升旗仪式后,自动化所举行了党员集体宣誓活动。12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场全体党员也跟随领誓人,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上午9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等在自动化所视频分会场集体收听收看中科院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和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的《走好第一方阵,自觉履行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报告。 

  会后,党委书记牟克雄结合侯建国院长的专题党课报告以及阴和俊书记的具体要求,对抓好本次院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用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各支部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保障中心工作落实落细。三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全所职工及研究生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要把侯建国院长七一专题党课报告列为近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和支部“三会一课”的重点学习内容,并与院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狠抓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及时将今天专题党课报告的学习成果转化为科技创新动力,按照院党组和所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走好第一方阵,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