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0

  68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学风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书记牟克雄领学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牟书记强调,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委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大安全意识、构建大安全格局、夯实大安全基础、落实大安全举措,重点抓好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学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相关工作,以良好的氛围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所长刘成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系列重要论述、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做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纪委书记战超在会上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宣讲了《信访工作条例》,并介绍了《研究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研究部署了研究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专项活动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