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3-15

  314日下午,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刚刚参加完全国两会的徐波所长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科技创新是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支撑,而创新的关键在人才。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头羊,自动化所要深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加强高水平人才的集聚和培养,当前尤其要以国重实验室重组为契机,不断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凝聚合力、集智攻关,为我国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牟书记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当前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汲取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报告中也多次对加强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要围绕“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标准,聚焦主责主业、勇毅开拓创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不懈奋斗。 

  党委委员们还结合两会精神学习及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专题党课报告内容,从创新研究所人才评价机制、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积极争取稳定支持政策、加强国重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总结时,牟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充分发挥体系化和建制化人才优势,加快“代表作”等重大成果产出;三是要以研究所2022年各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做好“定标、定位、定事、定策”工作,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打造良好生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