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3-02

  31日上午,自动化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牟克雄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工作报告以及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推进全院党的建设工作进展与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的专题报告,并就报告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党委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学习体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会议认为,专题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分析了中科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准确把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明确了狠抓落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体现了强烈的对标对表意识、科技强国意志、责任担当精神。下一步的工作中,所党委将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牢记“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在“定位、定标、定事”的同时,做好“定策”工作,以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为抓手,谋划和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效。 

  大家表示,面对院工作报告中提出“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的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将基础研究工作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创新体制机制,集聚全所精锐力量,瞄准国家需求,产出重大成果,积极履行好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2022年院工作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忠实履职尽职;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化理论武装;三是积极发挥作用,做好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四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领全所干部职工树立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四国”意识,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五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六是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的格局、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更博大的胸怀,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的相关内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