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21年度支部工作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1-28

  124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年度支部工作考评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动化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所各支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同频共振,全所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25个在职职工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围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提出的“提升政治功能、提升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项要求,重点汇报了年度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工作举措,并对如何进一步强化党建对科研工作的引领作用提出意见建议。考评组结合现场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表现,对各支部工作进行综合评定。 

  党委书记牟克雄书记简要传达2022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各支部书记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对标“国家人”“国家队”“国家事”“国家责”的新定位,对表 “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新标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支部党员聚焦重大科研任务集智攻关;三是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示范作用,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创新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成效,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努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全体在职职工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和党办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