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9

  118日上午,自动化所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所党委认真制定会议方案,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通过设置意见箱、发送征集意见通知、组织调研座谈、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症结。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题纲,党委书记逐一进行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情况,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代表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五个重点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紧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和本人分管领域工作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差距不足,提出改进意见。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到会督导,组长孙建国对会议作出点评。他认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要求,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实事求是,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同时,指导组对进一步推动会议成果转化提出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牟克雄代表所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所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明晰努力方向,谋划好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组一行还参观了自动化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所史展厅,对所党委在加快青年人才培养、打造品牌党建活动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给予肯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