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30

  827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牟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九个必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努力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着眼研究所实际,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随后,牟书记传达了2021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重点内容,并指出,此次会议进一步强调了“国家队”“国家人”的使命定位,深入分析了“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要求,提出了当前改革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目标方向和重要举措。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助推全所科技创新发展的动力。 

  牟书记还与党委委员们分享了如何做好党委工作的经验,并对新任职的年轻同志如何准确把握职责使命,积极履职尽责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党委委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逐一作了发言。徐波所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党委委员,要充分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自觉对标对表“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具体要求,明晰和恪守自动化所的使命定位,带领全所同志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聚焦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及核心技术瓶颈,全力推进以自主进化智能为核心的“7+3”科技创新战略布局。  

  会议总结时,牟书记强调,作为新一届所党委领导班子,大家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把握党建工作面对的新任务新要求,抓好支部工作,加强示范引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