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511日上午,自动化所党委举行“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嘉兴南湖学院院长贾文胜作专题辅导报告,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19217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后转至嘉兴南湖红船上举行,中国共产党自此扬帆起航,中国的命运从此发生历史巨变。贾文胜院长以“弘扬红船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从红船与中共一大会议、中共一大代表的迥异人生、红船与红船精神的由来、红船精神与百年党史等方面入手,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述了红船精神和百年党史。报告史料详实、语言鲜活、视野开阔,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初心使命。 

  牟克雄书记向贾文胜院长的精彩党史报告表示感谢,并代表所党委为贾文胜院长颁发纪念杯。 

  牟克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以本次“红船精神”的学习为新的起点,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他强调,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科研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牟克雄书记主持会议

贾文胜院长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