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510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所长徐波做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理论中心组成员首先集体参观了自动化所所史展厅,共同回顾研究所“应国家需求而生,伴国家发展而长,为国家战略而强”的发展历史,重温了老一辈自动化所人在两弹一星研制工作中的奋斗历程,学习传承杨嘉墀、陆元九等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感悟建所初心力量。 

  参观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徐波所长围绕“十二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的制定、“两弹一星”精神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两弹一星研制是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惊世创举,是党中央对科技事业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的集中体现。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当前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深刻的指导意义。下一步研究所将继续围绕“7+3”创新布局和“2035创新任务”的组织实施,以重大项目和重大需求为牵引,推进所内团队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产出重大成果,主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应有作用。 

  战超副书记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专题学习材料,并结合自身学习谈体会。他指出,《19561967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的制定体现出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由此推动我国科技事业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高潮,催生了以“两弹一星”为代表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新时期要动员和引导所内同志继承和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深刻领会使命担当,牢记初心使命。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牟克雄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我国科技事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得到快速发展,为新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自动化所在这一期成立和发展,应国家需求而生,在“两弹一星”研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学习这段时期的党史、院史、所史,要进一步引导所内同志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不忘“科技创新、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和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相结合,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持,进一步深刻理解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增强紧迫感,抢抓战略机遇,以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