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8

  126日,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到会指导。 

  会前,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论述、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广大党员、职工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系统性梳理,形成了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牟克雄首先汇报了自动化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接下来,他结合会前征求意见建议,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做对照检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查摆的问题,逐一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前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对自动化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自动化所领导班子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主题明确,班子成员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理论联系实际,质量很高。针对研究所下一步工作,他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凝练方向、凝聚共识,努力抢抓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制高点,聚焦四个面向,发挥好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更多成果,取得更大成绩。 

  牟克雄代表所领导班子总结表态。他表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一步会结合查摆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开展整改工作,围绕创新院“7+3”布局,做好“2035创新任务的组织实施,积极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为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