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20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7

  1125日,自动化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 

  牟克雄书记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做重点发言。他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核心内容,重点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他指出,全会将科技创新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其摆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进行专章部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历史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研究所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塑造发展新优势。全所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深刻领会“科技自立自强”,自觉对标党中央和院党组要求,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中做出战略科技力量的贡献。 

  徐波所长结合学习心得做发言。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描绘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发展蓝图。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四个面向”和“强化战略科技力量”,这是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提上了历史的新高度,也给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历史机遇,赋予全新的使命。下一步要结合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带领全所同志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强化科技工作者的责任担当,积极探索类脑智能无人区、重点突破自主进化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在AI基础软硬件支撑体系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中创新开拓,奋力前行,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党委委员们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畅谈体会。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阶段。全会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国家战略力量,要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科技强国的意志和决心,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为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的发展和重大成果产出做出贡献。 

  最后,牟克雄书记做总结并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他强调:深入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所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要主动下沉到联系支部,带头宣贯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和全所同志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规划制定的深远影响,把握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中央精神在研究所落地。接下来,要专门召开支部书记会议,结合年底各项工作,要求全所同志进一步聚焦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进一步聚焦2035任务,努力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