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 ——自动化所发起“光盘行动”打卡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4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习惯,自动化所举办的“光盘行动”打卡活动于112日正式拉开帷幕。活动以“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约我争先”为主题发出号召,鼓励研究所上下自觉树立良好作风,坚持培养勤俭习惯,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共同营造节俭节约新风尚。 

  广大职工、学生热情参与,通过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表达对光盘行动的支持,并在餐后对午餐“光盘”进行打卡记录。活动当天,共有800余人次参与横幅签名、光盘打卡行动。

  所内职工、学生签名支持“光盘行动” 

  在加强宣传的同时,研究所食堂也推出半份菜、小份菜,确保就餐人员按需取量、避免浪费,共同营造健康、营养、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受到所内人员的广泛好评。    

 所食堂推出小份菜 

  节俭始于心,“光盘”践于行。下一步,自动化所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优化餐厅供餐模式,让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见诸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