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机关全体大会暨机关一、机关二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5-15

  513日下午,机关召开全体大会暨机关一、机关二支部党员大会。立足研究所发展新形势新任务,会议组织面向机关全体的科研报告分享,并重点对疫情复工之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等进行全面部署。 

  刘冰研究员受邀进行科研成果报告,作为在研究所成长起来的优秀女科学家,她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团队通过多年积累、攻坚克难取得的学术宝贵成果,展现了科研人员专注科研、不骄不躁、甘坐冷板凳的科研创新精神,机关参会人员深受感动,通过对报告的学习进一步树立了服务科研创新的意识与决心。 

  随后,人力资源处刘光仪处长对改进机关管理情况的一系列问题作出具体部署。 

  牟克雄书记在会上发言。他指出,自动化所建设已开启新的篇章,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对研究所体制机制改革和管理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向好,研究所各项工作已迈入正轨,创新院推进、重大项目争取、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已进入关键时期。作为研究所管理的枢纽,机关同志要贯彻落实好所务会各项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对标对表,加强学习,迅速行动,顺应发展新态势,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既定目标。 

  牟克雄书记强调:今年要紧紧围绕能力建设开展相关工作,要把提升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作为重中之重。具体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首先要继续抓好制度建设,运用好巡视整改的成果,要加强对制度的学习、理解和执行,持续推进规范管理;第二,要持续改进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树立危机意识,增强协同意识,尽快适应研究所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第三,要通过加强学习,推进管理能力与服务能力的同步提升。要多向所内科研人员学习,在学习科学精神的同时更加了解学科发展态势,尊重科研工作规律,提升服务本领。尤其是对于近两年加入机关的新同志来说,应尽快融入研究所工作,加紧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结合本职提高专业能力,并通过多元形式进一步了解学科发展态势,务实进取,加强协作,尽职尽责开展工作,珍惜机会,不负韶华。 

  在随后召开的机关一、机关二支部大会进一步强调了工作纪律要求,机关党员同志要提高认识,坚守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将本次会议要求作为学习的抓手,党员同志更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自身岗位,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刘冰研究员受邀进行科研成果报告

人力资源处刘光仪处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