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7

  按照院党组及京区事业单位党委要求和所党委相关工作部署,526日,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党支部召开了“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支部书记严冬明主持。所党委委员、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宗成庆同志参加现场会议。

  袁梦柯同志和史磊同志分别诵读了钟南山院士的《科学研究应当崇尚的五点精神》和于敏院士的《艰辛的岁月,时代的使命》。疫情当前,研究所的科研工作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我们应当向前辈们学习,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史磊同志在会上发言,他表示从某种角度来讲,我们和于敏院士的境遇是一样的,他有着研制我国第一枚氢弹的时代使命, 我们也有着自己在当前这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我们也应该像于敏院士一样,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肩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他们“诵读科学经典,弘扬科学精神”的心得体会。陆畅同志围绕“勿忘初心”题目做了汇报,她表示,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始终秉持专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继承和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作风学风,学习他们爱国、求实的科学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同志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爱国奉献的精神,不忘科技报国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以激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学研究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