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综合信息党支部组织第四季度支部大会暨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1120日,综合信息党支部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党员大会。会议特邀研究所党委委员徐德老师出席并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禹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禹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中支部党员对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支部委员会建设等方面的制度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刘禹书记还对照条例中针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工作机制要求,结合综合信息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 

  会议第二部分,由张静副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发展党员的流程,以及2019年度本支部党员发展的具体情况。本年度综合信息党支部共吸收两名预备党员、确定一名发展对象、发展四名积极分子,近期还有三名同志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会上他们分别郑重宣读了入党申请书。 

  会议最后组织了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主题竞赛活动。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综合信息党支部委员会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时,确定基于本部门科研方向组织特色活动,并利用业余时间自主开发了“CASIA最红答题”微信小程序。题库中综合了“学习强国”题库和中科院院史知识,知识学习和趣味竞答相结合。小程序11月上旬开放使用后,支部党员们每天用5分钟的时间学习知识点和答题,还可以邀请微信好友进行答题挑战,在支部内掀起了一股爱国爱院的小热潮。除了微信端的线上答题,在支部大会上还组织了以党小组为单位的线下竞赛。党员们经过五轮激烈的抢答竞赛,最终评选出此次活动的党小组排名和个人排名,并邀请徐德老师和支部委员对获奖者颁发证书奖励。 

  综合信息党支部在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部署的任务之外,还积极通过创新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让支部党员和群众更加主动踊跃地参与到党史院史相关知识学习之中,扩大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