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模识第五党支部、复杂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0

  20191118日下午,按照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据所党委部署和支部书记会议精神,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五党支部联合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史系刘晓教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模识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黄岩主持,两支部6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出席并讲话。 

  首先,刘晓教授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留法教育运动到原子弹》的专题党课报告,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回顾中国科学院70年的初心与使命,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从政治到科学再到政治层面的发展历程,将中国科学院的创建历史与关键人物事件做了总结和梳理。刘晓教授指出发展现代科学之路,离不开国家定位、社会进步及科学的目标指向,同时也寄语大家在未来科学工作中保持初心,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自主能力。 

  随后,自动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简明扼要的将十九届四次全会公报内容及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向全体党员进行阐述,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以上内容,将全会精神与我们实际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贯彻全会精神的领导和指导,更加深入扎实的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最后,战超副书记就目前党支部建设及活动组织形式等大家关切的问题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进行深入交流,要求党支部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科研工作紧密挂钩,始终不忘初心,做好党建工作及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