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传达学习中央重要精神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25日,自动化所召开传达学习中央重要精神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部门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团队负责人、副高级以上科研人员、各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首先,牟克雄传达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他指出,贺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中科院历史贡献的褒扬、对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的鼓舞,更是对中科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为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牟克雄表示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们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 

  随后,牟克雄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第一次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此外,《决定》就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牟克雄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结合研究所实际,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深入落实全会精神。 

  会上还通报了自动化所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牟克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步入新时代,我们要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积极投身研究所科技创新事业中。全所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作为实现人工智能强国战略的国家队,我们要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全面提升研究所的综合创新能力,在我国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中发挥战略引领和核心支撑作用。同时,全所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基础创新研究,聚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凝心聚力,奋勇拼搏,为创新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切实开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