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致公党中央调研自动化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4-11

  4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队调研自动化所,围绕“推进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科技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及立法”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自动化所所长徐波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带领参观了自动化所类脑认知与计算、脑网络图谱、云机器人、高通量大脑微观重建平台等科研成果。 

  曹鸿鸣对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领域科技安全预警监测体系建设及立法意义重大,期待依托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积累,集聚社会各方面的资源,推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法律体系的建立。 

  徐波所长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前景巨大、社会意义深远的发展方向,研究所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将智能科技与社会需求结合,加强和推动人工智能伦理与准则研究,实现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 

  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傲霜,中国科学院院士,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密码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小云等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