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0

  319日上午,自动化所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为“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所长徐波,党委书记牟克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战超分别作主题报告,院党组巡视组组长徐岩、副组长王晓斌,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参加会议。 

  徐波首先做《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两会和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和学习》主题报告,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徐波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两会精神,分享了他今年参会的心得体会。徐波还传达了2019年院工作会议精神,针对白春礼院长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他指出2019年研究所要重点在“促成果、抓项目、建机制”三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  

  牟克雄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两个文件的重大意义和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战超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其他党委委员结合上述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领域的重大战略部署,感受到了对科技界的期待和信任,自动化所接下来要进一步对标中央和院党组要求,通过创新平台建设,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共同推动研究所重大成果的产出,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有效解决关乎国家“燃眉之急”和“心腹之患”的关键问题。同时要将政治学习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中央文件精神学深学透,落到实处。 

  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讲话指出,自动化所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明确,内容紧扣中央最新要求,党的干部要时刻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当前自动化所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和挑战,研究所领导班子更应该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议事决策能力。北京分院也将一如既往支持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牟克雄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意见》与《条例》发布的重大政治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营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和院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委员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指导工作。下一步,所党委要自觉担负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研究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研究所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