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自动化所召开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8-04-04

   43日,自动化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及2018年两会精神,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主题,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会议,8名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作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徐波所长以《2018年两会精神传达及感受》为主题,交流了参加两会的情况及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徐波所长表示,当选政协委员是信任与荣誉,更是责任与担当。十九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定了历史方位,新时代为科技创新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赋予了新的使命。结合实际工作,他认为自动化所人要深刻认识担负的使命,凝心聚力,所班子要为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骨干潜心致研、人才成长营造稳定的环境,不断提高自动化所在国家人工智能创新体系中的地位。    

  党委书记牟克雄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心得体会》为题做主题发言。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他重点研读了其中关于科技创新的内容,分享了《中国梦必须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成功》《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等文章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重点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以知促行推动实际工作。党委委员们要带头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理解,同时还要主动宣讲,指导所联系的支部开展学习。牟书记还结合2018年院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三重大”成果产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四类机构改革、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工作任务。 

  之后,党委委员听取并审议了自动化所2018年度重点工作、2018年度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审议了自动化所制度修订清单,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党建如何促进科技创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党办还汇报了2017年度党费收支和党员发展情况,并就第十二届党委委员分工调整向党委委员进行了汇报。 

  牟克雄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家需求,凝心聚力,围绕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形成研究所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重大成果产出提供重要支持和强大动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