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自动化所研究员张兆翔在全国科技周主会场做人工智能专题科普报告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19-05-22

  519日,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出席了启动仪式。 

  自动化所研究员张兆翔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代表在主会场做人工智能专题科普报告,从人工智能是什么,当前人工智能能做什么,当前人工智能还不能做什么,以及未来的人工智能之路怎么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通过一个个案例展现了人工智能对社会生产生活的深远影响,同时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就。报告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在主会场军事博物馆,一大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科技创新重大成就、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科普惠民等展项展出。其中人工智能领域吸引了不少人的驻足,张兆翔研究员介绍到:“人类的智能是一脑万用的,而人工智能现在只能专注一个单一任务,因此人工智能未来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很多人认为我们需要更好了解人类的智能才能够更好地发展人工智能,现在科学家们正在不断的探索。”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